化妝品南向策略-認識哈拉認證(HALAL)
發佈日期 2022.01.06

為什麼需要清真驗證

清真認證是為了確保穆斯林消費權益,而延伸發展出來的把關機制,因為伊斯蘭教除是心靈寄託的信仰外,更是一種生活方式,融入穆斯林的食衣住行等領域中
過往穆斯林可由外觀判斷所食用的食物、使用的物品,甚至是居住的環境是否符合教義,但因科技進步、貿易流通和人口遷徙等種種原因,靠個人一一確認所有的環節是否符合過於困難。
因此近二十年來國際上出現清真認證之需求,多由當地穆斯林機構結合教法學者與食品、營養專業人士,擔負查驗稽核食品製造之責任,服務食品業與穆斯林大眾。
一般通過清真食用品認證的產品,可獲授權標示清真(حلال)之標記,讓穆斯林消費者知道可以安心食用該產品。

 

清真認證化妝品V.S.普通化妝品

不同的地方主要有三個方面:
1. 原料方面,清真認證的美妝產品不允許含有諸如豬肉明膠、角蛋白、膠原蛋白和酒精等成分
2. 生產和檢測產品安全過程中,不允許用動物試驗和動物源性物質,不得使用酒精進行生產線的清潔
3. 包裝方面,也不允許有冒犯穆斯林的設計圖案。

 

申請清真認證之流程

1. 廠商洽詢:向本會協辦單位洽詢申請事宜,並索取申請書。
2. 文件審核:廠商檢送所須申請文件,請逕寄各協辦單位進行初審及覆審。
3. 勘查現場:文件複審完畢後,由廠商邀請本協會之稽核員赴生產現場實際勘查。
4. 審查會議:由文件審查員、稽核員、伊斯蘭教法委員以及技術委員決議是否通過。
5. 公證簽約:審查通過後,統一由本會與廠商約期安排公證人見證簽約,並發給證書。
6. 後續輔導:合約期間本協會及各協辦單位將派員訪廠作不定期查驗,以確保合約有效執行;另擇期舉辦清真教育訓練課程。

 

 

利肯化工為因應各品牌的需求,積極申請相關國際認證
進一步在產品上可以提供更大的空間並讓產品能夠打進伊斯蘭龐大的市場

資訊參考:https://www.superlab.com.tw/hal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