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永續生活
發佈日期 2022.12.07

ESG是什麼?

ESG通常與「永續投資」一詞混用或是通用,永續投資是一個整體的理念,而ESG是用於辨別與制定具體方案的分析工具。ESG數據尤其反應了傳統會計報告上未揭露卻對企業價值重要的資訊。

 

利肯也在多個ESG項目長期進行隱藏的投資,本報告將提供您關於利肯對ESG項目之經營資訊。

因為我們相信永續共榮,會是對我們、合作夥伴及社會全體最好的方式!

 

*本公司根據聯合國發佈之永續發展目標(SDGs)17項目標(Goals)作為原則指標。

 

Environment 環境保護

水資源管理化妝品生產過程中,並不會產生出廢水,100%純水進入配方量產後全數產出。僅有清潔桶槽時會有清潔後廢水產生,廢水流經廠內集中槽,進行酸鹼中和、沈澱、淨化等過程,將水質回歸到規範標準後排出。廠內持續投入更新設備,定期檢修以維護廠內有效運作。

 

產品包裝產品選用可回收包材,無採用農業廢料混合塑料所產生的包材(因不可回收)。全面淘汰自有品牌供應飯店小塑料包裝,推廣大包裝與加侖桶回充,減少單次性塑料浪費。盡力減少多餘的包裝,並因應不同需求亦供應回收材包裝。
 
生物多樣性廠內種植生機香草植物園,數千顆的香草植物以及樹木,為鄰里社區環境及員工休憩環境優化,並且維護廠內水土保持。

 

 

Social 社會責任

客戶權益與福利利肯率先耗資數千萬投資全廠GMP硬體優化、覆核國際ISO 22716:2007認證及清真Halal認證,提供給客戶安心保障,自願性於法規規範日前已部署完基本門檻,並定期提供客戶最為更新之法規以及相對應方案。對品牌產品,我們投保工作環境責任險以及產品千萬元責任險。亦持續投資多項自動化機械,年度累計數百萬投入金額,以提供客戶最優化效率的產品線。

 

多元包容性與平等機會:利肯招聘職員,無限定性別與籍別,集團內含有多國籍職員並實現性別平等。

 

當地社區:捐贈廠邊社居鄰里(台中大甲區)以及鄰近區域各國中小學適當的清潔品及資助建設圖書館費用。

 

個資保護:聘請外部資安專業團隊,維護消費者個資及客戶相關資訊,並提供客戶保密服務。誠信是我們的原則。

 

 

Governance 公司治理

供應鏈管理:原物料採購雙贏模式,集中客戶需求採購議價,將利潤反饋給客戶,帶動善的循環,反饋於消費者。並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減少各項採購分散窗口之不便,並且減少物流運送之排碳以及包裝材浪費。

 

工作環境、安全性與職業安全與健康:對廠內工作環境我們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4800萬元。

 

商業倫理:本公司禁止賄絡等行為,且尊重與配合合作方公司倫理規範,並將相對應資訊佈達給應遵守之同仁。

 

勞資和諧:本公司多數員工服務於集團內年資近十年以上,以顯示本公司環境符合多數員工期望,是為可長遠服務的企業。

 

 

創造明天的是今天,創造將來是眼前。

每一步的開始都是微小的,但能走得長久且持續累積,正是永續的精神與價值。

利肯將持續投入,堅持作為與社會共榮的企業。